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

「性別影響評估」是什麼?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「性別影響評估」是什麼?
「性別影響評估(Gender Impact Assessment,簡稱GIA)」是落實性別主流化的工具之一,將性別的觀點融入政策的規劃、決策、執行過程,希望能詳實評估政府計畫實施結果,對不同性別者的正、負影響及受益程度,促使政府資源配置讓不同性別、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獲取平等享有參與社會、公共事務及資源取得之機會。
 
自治條例之「性別影響評估」是什麼?
「性別影響評估(Gender Impact Assessment,簡稱GIA)」是落實性別主流化的工具之一,要求所有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要具有性別觀點,並在制定或修正之前,對性別的可能影響進行評估與分析,以促使政府資源配置確保不同性別平等獲取享有參與社會、公共事務及資源取得之機會,最終達到實質性別平等。
 
瀏覽人次:1574 人 更新日期:2020-12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