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

新北市性別歧視申訴機制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新北市性別歧視申訴機制
 
性別歧視申訴機制依所屬法規與發生場所的不同,分成3種管道進行處理,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與就業服務法、性別平等教育法、性騷擾防治法,如下摘述:
就業歧視與職場性騷擾
當您在就業場所遇到性騷擾、就業歧視、單身條款、禁孕條款時,你該如何主張自身權益?您對就業場所性騷擾了解多少?相關資訊請洽新北市就業歧視申訴及諮詢專線:02-29676902,或點閱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」。
 
性別平等教育
有關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相關資訊,請點閱「友善校園資源網」,或「國中輔導團」與「國小輔導團」。
 
性騷擾防治
「性騷擾防治法」之性騷擾事件排除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及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之適用範圍,則為「性騷擾防治法」之性騷擾事件,例如員工間下班後,非執行職務時所發生的性騷擾或學校教職員於課餘時間發生之事件。新北市政府與你共同防治性騷擾,若需要有進一步的訊息,可於網站下載相關表單,或撥打新北市政府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-000-785、保護專線113,或點閱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」。
 
瀏覽人次:1782 人 更新日期:2023-08-09